•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4-03-12 15:47:47    来源: 研究室  

3月11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省委历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十二届省委编委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八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深入思考、全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的角色定位、新的职责使命、新的标准要求,把“八个必须坚持”贯彻落实到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机构改革、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三个方面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重大政治原则,深入研究完善党对重大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把握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关系,促进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四个方面重要部署”,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基层导向,树牢法治意识,聚焦四川现代化建设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持续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这一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各项工作,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要坚持不懈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动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要始终坚持改革和管理并重,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机构编制保障力度。要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2023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项先进和机构编制优秀研究成果、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省委金融办、科技厅2个省直部门,德阳、绵阳、乐山、巴中、雅安5个市级编办,成都市金牛区、资中县2个县级编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付建文同志到会指导,省委编委成员单位及部分涉改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编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烨